首页 产经正文

Facebook将向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Reliance Jio投资57亿美元

产经 2020-04-27 15:52:32

这笔交易看起来像是一场干枯的公司合并,但这笔投资是Facebook自2014年以16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这标志着新兴经济体对硅谷公司的成长至关重要。

这项交易的意义取决于两件事:“ Jio效应”和印度作为拥有4亿用户的WhatsApp最大市场的地位。

依靠便宜或免费的4G计划,Reliance Jio首次使超过3亿印度人上线

Reliance是印度跨国公司,Jio是其颠覆性电信子公司。Reliance创始人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是印度首富,他的家人接近硅谷的顶尖人物。Google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参加了Ambani儿子Akash的婚礼。

Jio的重大创新来自2016年,当时它向客户免费提供4G互联网。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Neil Shah去年对《商业内幕》表示,他估计印度人的平均月数据消耗量从每月700 MB数据增加到11 GB。这就是“ Jio效应”,这也是部分原因,例如,Facebook,YouTube和Snapchat等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印度用户激增的原因。

Jio效应对印度的按需应用程序是一个福音,但运营商还试图通过推出自己的应用程序和服务来利用其庞大的客户群。一个Jio应用程序是JioMart,它是一种在线杂货服务,可与BigBasket,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SoftBank支持的Grofers和Amazon Pantry等在线杂货店竞争。

Facebook宣布其投资的博客文章内容不详,但对JioMart进行了名称检查。

该公司的职位是由Facebook首席营收官David Fischer和印度董事总经理Ajit Mohan撰写的:

“我们与Jio合作的重点之一将是为个人和企业创造新的方式,使其在日益发展的数字经济中更有效地运作。例如,通过将Jio的小型企业计划JioMart与WhatsApp的力量整合在一起,我们可以使人们与企业联系,购物和最终购买产品,从而获得无缝的移动体验。”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告诉《商业内幕》,这种伙伴关系可能会改变游戏规则,尤其是在BigBasket或Grofers等服务不足的地区,人们仍然严重依赖实体的“基拉纳斯”或杂货店。

他告诉《商业内幕》说:“我目前在查mu和克什米尔(加的亚)的一个地区,那里的用户对Zomato,Swiggy,Grofers或BigBasket不太熟悉。”“但是,昨天由于中的社交疏远,当地的一个基拉纳人在电话中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在WhatsApp上发送订单,他会记录下来,他的人将在大门外交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