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正文

数字化转型是一个相当新的概念 但在实施时需遵循一些指

产经 2019-07-22 16:07:33

如今,企业正在实施数字化转型战略,并且很有可能执行套件要求比IT认为谨慎更快的变革。但是,像Uber和Airbnb这样的服务显示,仅仅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来颠覆整个行业是多么容易,至少可以说,将基础设施,流程甚至核心业务模式转变为数字服务基础的需求迫在眉睫。

可以想象,这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也不仅仅是影响技术的事情。虽然抽象架构,云计算,协作和其他进步对于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但对商业文化,等级制度和市场的影响预计同样重要。

当然,由于这种运动是全新的,并且突然出现,实际经验的方式很少有助于指导企业。但根据我们目前所看到的情况,在制定转型的基本轮廓时,有一些通用的“做和不做”。

积极主动,不积极主动

根据红帽的说法,大多数组织都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以应对竞争对手的举动。这种方法的问题在于它针对企业要离开的业务环境而不是正在进入的业务环境来定制决策过程。云原生初创公司已经围绕敏捷开发,网状云计算和容器化基础架构构建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因此传统企业面临的挑战不是利用转型来支撑现有功能,而是设计新服务和新市场。非常适合自己的才能。

全是或全无

总是有诱惑在零碎的基础上实施新计划,但这不适用于数字化转型。技术顾问史蒂夫丹宁表示,敏捷开发等概念无法在传统的层级结构中蓬勃发展,因此变革必须足够广泛,以便敏捷的团队和流程能够增长,但不会过于庞大,以至于不会对现有模式造成不应有的干扰。对于即使是最具前瞻性的企业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舞蹈,但正如巴克莱集团和其他人所表明的那样,只要组织的最高领导层致力于改变,就有可能在敏捷性和控制力之间取得适当的平衡。

结果,不是技术或过程

在过去,新技术取代了老化系统,并设计了新的流程来利用扩展的数据足迹。如今,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获得无限量的基础设施,因此可以根据任何需要设计流程。这使企业能够通过关注期望的结果然后从那里向后工作来逆向设计正常的开发过程。正如CIO.com最近指出的那样,JetBlue与Domino's Pizza等多元化公司正在着手实现具有特定目标的数字化转型,而不仅仅是因为它采用了尖端技术。

打破障碍

企业一直擅长拆除将数据集彼此隔离的孤岛,但要完全转变为数字实体,这也必须在文化层面上发挥作用。正如Essar Group首席技术官N. Jayantha Prabhu最近指出的那样,定义执行级别工作的预定角色实际上可能会妨碍业务敏捷性。在未来,CIO必须确保IT体验对用户来说变得直观,这只能通过数据,系统,基础架构和服务之间的紧密集成来实现。而作为DevOps和其他计划取代传统的商业模式,CIO必须学会何时起带头作用,何时促进同事之间的合作以及何时接受其他利益相关方的指导。

当然,数字转换不是可以分配给模板或以逐步方式进行的事情。在各种组织组件中需要考虑多种因素,从企业到企业的变化将有所不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