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正文

千禾味业实现营业收入13.55亿元 同比增长27.19%

产经 2020-04-21 10:13:5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张君花)4月17日,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禾味业”)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千禾味业实现营业收入13.55亿元,同比增长27.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17.4%。

据悉,千禾味业自设立以来持续从事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01年向下游拓展,开始从事酱油、食醋等调味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形成了以酱油、食醋、料酒等为主的调味品产品系列和以焦糖色为主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系列。

就千禾味业增收不增利的原因,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对北京商报记者分析称,目前,国内的高端酱油等调味品仍处于导入阶段,在消费者层面,对于高端调味品高价格的接受度还不是很高。而千禾味业主要定位高端酱油市场,在商超渠道方面,为了能够达到一定的销售量不被清场,常年进行打折促销,这就使得整体的营收受整个消费红利的影响有所上升,却也导致了净利润的下滑。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千禾味业多款产品推出打折促销活动,比如原价21.76元的千禾味极鲜现价12.9元,原价28.22元的千禾零添加酱油现价18元等。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2019年,千禾味业投资总额为 5.39 亿元 “年产 25 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扩建项目” 第一期年产 10 万吨酿造酱油生产线建设完成,已于 2019 年 6 月投入使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千禾味业项目累计投入4.54亿元。千禾味业报告期内销售费用同比增加42.73%。主要因为本期职工薪酬、促销宣传费和运杂费增加所致。而在研发费用方面,千禾味业的投入同比增加93.92%。主要为开发新品类,以及针对产品“零添加剂”、“天然好味道”等开展的一系列研发项目投入增加。

“一些项目投入的增加以及研发、销售费用的增加,对于千禾味业的净利润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朱丹蓬称。

就增收不增利、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对千禾味业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复。

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千禾味业调味品实现营业收入11.49亿元,同比增长35.66%。酱油、食醋销售规模扩大,实现营收10.55亿元,酱油、食醋同比分别增长37.20%、23.61%。其中,焦糖色由于主要工厂客户采购坚守,导致收入同比下降10.12%。食醋毛利率减少5.29个百分点:主要系针对部分食醋产品加大促销力度。

据了解,千禾味业目前有眉山工厂、柳州恒泰、潍坊恒泰、丰城恒泰、镇江恒康5个生产基地。其中,眉山工厂、镇江恒康主要从事调味品的生产,柳州恒泰等子公司主要从事焦糖色产品的生产。 2019年,千禾味业酱油产销量分别为15.83万吨和15.18万吨,食醋产销量分别为6.1万吨和6.02万吨,焦糖色的产销量分别为6.99万吨和6.44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