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正文

有茶开放特许经营以全新品牌形象扩张至二三线城市

产经 2019-07-16 16:19:25

出于品牌方面的考虑,有茶本次开放的特许经营范围是广东省二三线城市,不包含深圳、广州两个一线城市。2019年6月15日下午,以水果茶为特色的茶饮品牌“有茶”(YO!Tea)在深圳南山希尔顿酒店举办了首次特许经营宣讲会。这意味着原本仅直营的有茶,今后将以“直营+加盟”的模式拓展市场,首次开放特许经营的范围是广东省的二三线城市。

有茶2015年成立于深圳,主打鲜果茗茶,率先提出了水果与红茶、青茶等混合的多茶底概念,并成功实现了互联网外卖店的规模化复制。创始人吴俊霖曾在商业地产公司担任管理层,联合创始人吴磊是设计师出身,经营过一家设计公司。这样的组合确保了有茶的品牌影响力和商业落地能力。

不过,四年开出30家店,这个数据在茶饮行业里并不突出。吴俊霖回忆,过去四年他不断被问到:为什么不以加盟的方式扩张开店?吴俊霖坦言,一方面是出于做好产品的初心,另一方面也受自己沉稳性格的影响,没有采取激进的发展策略,保证了每一家店都处于盈利状态。

即便现在开放特许经营,吴俊霖仍然没有放低他对商业本质的追求,本次开放特许经营并不包含深圳、广州两个一线城市,原因是一线城市更适合打造品牌高度,而直营门店由更好的管控效果,能为加盟门店做好示范作用。

推出全新品牌形象,未来不止做水果茶

有茶联合创始人吴磊介绍,有茶的产品定位是研创鲜果茶,会一直在产品上进行创新。在吴磊看来,目前阶段很多消费者选择有茶是因为招牌水果茶,接下来公司会进入到下一阶段,消费者会因为喝水果茶而选择有茶。到了第三个阶段,消费者因为有茶而喝茶。

吴磊认为,过去几年风起云涌的茶饮市场导致不少创业者出现浮躁的心理,产品为了新而创新,甚至抄袭,失去了茶饮经营者的本心。

目前市场上涌现出众多茶饮品牌,吴磊认为茶饮市场才刚刚开始爆发,这可以从两个细分领域头部品牌的门店数和营收上看出来。有茶经过此前四年稳扎稳打,到了该做规模的时候。

为了特许经营,有茶进行了长时间的准备,梳理了从产品到运营、供应链、品牌的多方面能力。有茶还花了半年时间,投入100多万元打造了自己的小程序。其目的之一是为了留存数据,方便在之后的品牌合作时进行数据交流。另外,小程序也增加了有茶的销售渠道,不至于完全受制于外卖平台,减少未来加盟商在销售渠道上的成本投入。

考虑到水果茶产品的标准化是个难题,有茶强化了供应链体系,确保每一类水果的供应商有多个备选。对于某些优质茶园、果园,有茶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以保障加盟商未来的产品原料品质。

在吴磊看来,有茶的鲜果茶产品主要特点是爽、健康,非常契合未来市场的消费升级需求。未来,高热量、添加类的食品的增长会放缓,甚至下降,健康类的产品会保持快速增长。

最后,吴磊介绍了有茶的新品牌形象。考虑到图形更容易被人记住,有茶也从原本的英文字母logo转变为图形logo,其形象是一只个性的刺猬,这样的形象很符合当代年轻人的特点:外表坚强,内容柔软。另外,由于刺猬喜欢吃水果,也契合了有茶以水果茶见长的特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头条推荐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沃尔沃FMX卡车庆祝10年艰难历程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国家电投拟规划在哈密开发建设400万千瓦风光储基地式新能源示范项目

图文推荐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2019迈凯轮塞纳是有史以来性能最好的汽车之一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七月中国进口铁矿砂及其精矿11264.7万吨 月环比增加1096.5万吨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

Kleard与袋鼠合作为房地产行业带来简单价格合理的DIY装修